凌仙君

镜花水月(4)

        “王宫里有一顶王冠,它唱啊跳啊,据说是怀念从前的恋人。我去看它的时候,它正哼着一只古老的赞歌,工匠给它镶了一颗蓝宝石,闪着盈盈的光,像集满了一池的泪。王冠拖着宝石迤逦而行,痛得发颤,还抖着嗓子唱‘My Love’,我看见那颗宝石,它真的流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四)

        我在小姑娘家住下了,她纯洁的深蓝色眼睛,让我不得不这么做,虽然她总嫌弃我的镜子照人不清,但我还是愿意陪在她身边,原因无他她太孤独了,我也太孤独了。所以不管她是否需要,我都有义务回答她的问题,无论是多么幼稚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她一板一眼的问我:“魔镜先生,谁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姑娘?”

       “是你。”我也一板一眼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没过多长时间,问题就开始变了:“ 魔镜先生,你需要吃一些玻璃吗?我知道玻璃是沙子做的,我喂你一些沙子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我微笑着:“谢谢,我不需要,但你真应该尝尝,它的味道真是该死的甜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看着她一点点长成大姑娘。她盘起了长长的辫子,穿上纯白的刺绣长裙,踩着藏青布鞋去踏青。我要球同学,但是被拒绝了,只能安分地窝在镜中的沙发里,翻看着时装杂志,找出了间同她衣裙相衬的白色骑士装。

       你真是疯了。我一边唾弃着自己,一边把骑士装套在了身上。我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踏青,她出去转两圈就会兴奋地跑回来,告诉我路上的趣事,而我穿着一身骑士装,等待她惊讶地赞美。她一定会很高兴,但为什么高兴呢?我泡了壶红茶,摇摇装咖啡豆的铁盒子,唯一剩的豆子被晃出清脆的响声,一声声扼住我的心,我想着Whitehorn,又没想着她。透明的茶杯里红茶飘零纷纷扬而下落,覆盖千金,静静沉入杯底深眠,我看着褐红的茶,竟有些似是而非的伤感了。

        敲门声倏起,我几乎没有思考便迫不及待脱离了那悲观之念回到现实。进来的却是个苍白而孱弱的男人,脸上岁月的风霜只轻微在眼角显了形,即使房间里略显灰暗,也无法遮挡那轻灵隽逸的线条,他像古希腊时期的智者,缓缓朝我走来……等等,朝我走来?不不不,我眼见他离我越来越近,埋没住自己的身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一面神奇的镜子。”男人把我的镜子拿起来赞道。顺便说一句,声音和他的长相一样华丽。“Whitehorn说的应该是这面镜子。”汀和他认识?天空像是被泼了漆黑的浓墨立刻灰暗下来,就连男人的面容也变得不美好了。“这个强盗,还不快放下我的镜子,你这卡里班似的狂徒!”
        “Whitehorn来看看是不是这面镜子好吗?” 男人温柔的说,世界突然静止了,汀漂亮极了,像王后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我没有想到,她真的当上了王后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