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仙君

镜花水月(3)

“我在墙缝里观看了一场盛会:碧色的彩带缠满所有电器,纯蓝泛白的窗帘在昏暗的灯光中无风自动,清脆的绛红配合深橙色若隐若现,当然,我喜欢的那个人也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3)

        捡到魔镜时我正躺在柔软的草地上,翻个身就能闻到青涩的草香,微微的苦涩让人精神振奋,我伸直了手……碰到了裹挟着苦涩的镜子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面漂亮的镜子。该如何形容呢?摸上去像是在摸镂空的玉,镜面上有一层轻纱般的雾,原来是个残次品。我摸着上面凸起的兰玉花雕,想着怎么把宝石抠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紧接着发生的事,让我现在想起还觉得心怦怦直跳。雾气酝酿,露出一张清晰的脸,先是黑色的发,柔软的搭在锋利的眉骨,两只祖母绿的眼眨了又眨,内双随着眼角勾出浓密的长睫,可他偏偏生得正经,连稍稍勾起的唇角都显得刻板且严肃:“这位……姑娘,有兴趣知道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我被迷惑了,他完美的下颔线完全把我迷住了,一种从未有过的情感攀附缠绕,把我的心紧扼住,我感觉到温热的海水淹没了我的脖颈,他是我唯一的浮木,可是很久以后,我才牢牢地抓住了他,抓住了一个溺水者卑微的救赎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世界上最美的女人……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,原来在初见时,我就动心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