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仙君

镜花水月(5)

“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?一丛又一丛的荆棘萧索耸立,挡住了通向城堡大门的路,藤蔓上长着尖刺的蔷薇攀在城堡的围墙,有位王子披星戴月,千里马踏碎了天空的荣光。他斩断了荆棘,打开了大门,摘下开的最美的那朵蔷薇花,重整戎装,在杏色的阳光下,回了自己的国家。”

(五)

Margaret真的很能说话,和她相比,Lyons简直可以称的上寡语少言了。可我无法拒绝她,就像无法拒绝加州的阳光。

在坐上马车前,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。

我裹着精致的丝绸裙面无表情的坐在通向巫师之门的马车上。

旁边Margaret的嘴一刻不停:“Whitehorn,你在听吗?据说巫师是非常俊秀的男子,见过他的女孩都……”她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,心虚的四处乱瞥不肯看我。

我叹了口气,摸摸她墨色的长发。

好吧,如大家所见,我被她从家中拐了出来,现在要去往最富盛名的Beaumont巫师的住所,陪她去占卜“爱情魔咒”。
 不得不说,她真的很在乎这次占卜,甚至强迫我换上了昂贵而繁琐的长裙。或者上面精美的金色刺绣我抬了抬手,层层叠叠的雪白蕾丝遮住了大半个手腕,剩下的部分几乎与衣服一色。

Margaret不停的夸我,像最美丽的少年菲尔德,可……菲尔德明明是个男性!我忍无可忍地打断了她无穷尽的夸赞,用蕾丝手套把她谄媚的小脸别到一边。她黑如鸦羽的发划出一道微微卷曲的弧线。

我的心急切地跳动着,想象着Lyons琥珀色的眼中浓稠的化不开的蜜糖,正经而颇具诱惑的声音:“汀,很漂亮。”

看着马车精致的装潢,我忍不住回想起昨晚的事。


终于有这样一个机会了。看着lyons俊美的脸,我小心地握着魔镜柄,生怕他听到我砰砰的心跳声,一想到我们将漫步于星空下的草地,我便充满了紧张与期待。

它的虚影在这深蓝色的夜晚,趁着冷淡的月光,缓缓凝成。一点点塑出了修长的身形,英俊的面孔,发色是夜间缥缈的云雾,被封托举着卷曲而肆意。侧目往来,高挺的鼻梁下是花瓣般润泽的唇,眼底温柔的笑意在夜中显得熠熠生辉:“你我共同融入一片悲喜交集的月光。”

我被灼热的阳光照射着被迫醒来,这与梦中的景象截然不同。毫无疑问,约会只不过是我的想象罢了。重重的敲向柔软的床铺,光束中飞扬的粉尘令我呼吸困难,或许不只是灰尘的错,无法遏制的悸动,已让我明白了自己的真心。堵在胸腔中充沛的情感,缓缓漫上我的脸颊。

“爱是一种甜蜜的痛苦,真诚的爱情永远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的。”

我把亚麻色的长发编成辫子垂在身后,想了想又在末端系上了我们初见时他送我的抹茶色丝带,坐在镜前,看着镜中人忧郁的眉眼,我忍不住在心中大喊“Please somebody help me!”他是如此的重门深锁,可我却无法控制地想再多了解他一些。

他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我呢?如果我向他表达爱意,他是否会接受我?他现在在做什么?是否同我一样?只是羞于表达?

我清楚的明白自己已经陷入了一场光怪陆离的绮梦,若有若无的侥幸即将带领我走进爱欲的深渊,我的思想被撕扯着公布于世。即使叫嚷着:“不!不能这样!”也无法阻止其大刺刺的铺平于心脏,在脑海中呈现。


车门“咚咚咚”响了三下。

赶车人拉开车门,抹了把额上的汗水:“该下车了,小姐们。”

“Whitehorn?你还好吗?”

回过神来就见Margaret担忧的望着我。

“我没事,已经到了吗?”我不愿意再被看出情绪,急忙转了话题。

Margaret兴奋起来:“已经到了!我们快进去吧!这可是本国最俊俏的男子了!”

嗯,会比Lyons更加帅气吗?我突然起了攀比的心思,小心翼翼的提起裙摆,在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,今天的阳光可真灿烂啊。

巫师的住所是皇帝特地为他建的,独栋小楼的底色是黑与红的交织,我眯眼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任何地方是浅色的,绛红的门把看上去像是皮质的,握上才发现是树脂。

巫师的声音从门内响起:“Whitehorn?你可以进来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