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仙君

镜花水月(1)

“羽毛笔吸满了蓝墨水,在牛皮纸上滴出馥郁的痕迹,晕染开来显得十分旑旎。一层一层,反复摩擦能闻到浅浅的香气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    王后在照镜子。光滑的象牙雕成玉兰花瓣,繁琐而不厌其烦的在镜子边,琥珀色宝石嵌在花瓣中间,如同流动的蜜蜂。“魔镜,谁是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?”她模样清纯而新鲜,艳丽的口脂挡不住澄澈而纯洁的——属于少女的眼光。

     她静静的问,细软的嗓音中透出某种认真,或者说是执着。她等待着答案,让人分不清是期待肯定还是期待着,那个人的回应。“我美丽的姑娘,当然是你。”男人的声音刻板且正经,模糊如铺了层浓雾的镜面缓缓浮现出一张男人的脸,王后目不转睛;“那么……”我是你心中最美的女人吗?她合上唇,闭口不言。会被厌弃吧?她自嘲似的想。男人纯黑的发有些长了,微微碰到了眼角。她伸出手想帮他掖到耳后,碰到的却只有冰冷的玻璃。

      男人愣了愣,连笑容都是正经而严肃的,他的声音如含了块冰:“汀?”王后摇了摇头:“NO。”“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触碰到你能?先生?”

      “那大概还要很久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”她有些语塞,明明感情已经充沛到要溢出来了,可是,她想说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男人温柔的注视着她,那双碧绿的瞳几乎让她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  “Lyons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”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